登录客服
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

下次自动登录

登录
忘记密码?立即注册

其它账号登录:新浪QQ微信

手机网
首页>>房产>>房产动态>>  正文
精华推荐 财经号
博客 直播

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!

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?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!

热点前瞻:AI手机+机器人+半导体+证券

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

3000是新起点,把握强者恒强!本周,种业必现领涨

股心:放量普涨新高后,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

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!

  •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
  •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
  •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
  •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
  •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
  •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
  • MORE图说财经

   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:盈利增长17%

    2024-03-19 15:12:04 来源: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
      

      2024年3月18日,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(“越秀服务”或本“公司”,连同附属公司,总称本“集团”,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:6626)欣然宣布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(“年内”)之全年业绩。报告期内,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,223.6百万元,同比增长29.7%;股东应占盈利人民币487.0百万元,同比增长17.0%;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.32元,末期派息人民币0.079元/股, 连同中期股息,全年派息人民币0.160元/股,全年派息率为50%。

      

     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,全年派息率提升至50%

      

      2023年,集团围绕“成为让客户信赖的服务企业”的愿景,紧扣“基础做优、增值做强、投拓做活”的年度主题,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,市场拓展步伐越发稳健、增值服务经营能力持续增强,经营业绩稳健增长。

      

      年内,集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,223.6百万元,同比增长29.7%。毛利率为26.6%。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487.0百万元,同比增长17.0%。董事会建议宣派本年度末期股息每股0.087港元(相当于每股人民币0.079元)。连同中期股息,全年派息每股0.176港元(相当于每股人民币0.160元),全年派息率为50%,以回馈股东长期以来对集团的支持。

      

      年内,集团的非商业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所得收入为人民币2,630.1百万元,同比增长35.5%,占总收入的81.6%;当中基础物业管理服务、非业主增值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分别占总收入的31.9%、20.8%和28.9%。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所得收入为人民币593.5百万元,同比增长8.9%,占总收入的18.4%。

      

      聚焦质量提升,客户满意度维持高位

      

      2023年,集团坚守服务初心,以客户需求为导向,不断提升服务质量。年内集团打造高端服务体系“臻越系”,落地首个标杆项目——番禺和樾府,高端服务成效显现。同时,集团致力于打造高附加值的专业能力,试点绿化自营,将专业性较强的绿化业务进行整合管理;与奥的斯成立合资公司,提升电梯管理专业水平;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合作,开发应用于低碳空间和环境治理的解决方案。此外,本年度集团开展服务质量专项行动,客户需求整体响应率达91%,同比提升11%;清洁专项投诉率大幅下降。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调查数据,集团住宅物业的客户满意度总体得分维持在91分高位;商业物业的客户满意度总体得分99.9分。

      

      全国化布局深化,市场拓展步伐稳健

      

      截至2023年12月31日,集团拥有合约项目476个,总合约面积83.4百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18.2%。在管项目408个,总在管面积65.2百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26.2%。除了控股股东越秀地产的稳定交付外,本集团亦积极拓展越秀集团系内的物业管理需求,并同时稳步推进市场拓展。年内,集团新签约项目113个,新增合约建筑面积15.4百万平方米。

      

      截至2023年12月31日,集团住宅、TOD、商业及产业园、城市服务及公建四个业态分别占在管面积的63.2%、10.8%、16.0%和10.0%。集团合约项目已覆盖中国49个城市(含香港)。区域布局方面,集团持续深耕核心区域,67.9%的在管面积分布于大湾区及华东地区,而近九成在管面积位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。

      

      增值服务持续增强,多元业务深入发展

      

      集团聚焦社区经营,打造产品力,发挥业务间协同效应,推动“生活、经纪、社商、美居、智能化”五大增值服务的多元化、专业化发展,增值业务经营能力持续增强,取得大幅增长。值得一提的是,集团的增值服务亦成功实现外拓。年内,集团社区商业业务成功拓展广州同德广场、苏州苏胥坊等项目,商业策划能力得到验证,“悦汇时光”品牌迈向全国;智慧化业务亦通过外拓,实现智慧校园、智慧医院、智慧商业综合体等多业态突破。

      

      年内,集团社区增值服务的收入由上一年度的人民币650.0百万元增加至本年度的人民币931.8百万元,增长高达43.3%,主要是由于非商业项目在管面积扩张带来服务用户的增长,以及向客户提供的社区用户服务类型多样化所致。

      

      越秀服务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峰先生表示:“2024年,本集团将以‘用心服务提质量、精益管理创效益’为年度主题,加强对基础服务的投入与建设,增强市场化竞争力,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;集团将立足提升服务能力和客户口碑为根本,坚持长期主义,持续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产品,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品牌认可度,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,向‘成为让客户信赖的服务企业’的目标奋进。”

    热门搜索

    为您推荐